2016年10月4日 星期二

DIY 床圍大分享

前幾天還在跟捷爸討論等小倢在大一點會翻身和匍匐前進時應該要來準備個床圍
殊不知!!!
她就在昨天睡在她的小床上時
從床的正中間變成歪在右邊
一隻小手手還抓著欄杆(是哪招阿!?
所以倢媽我決定要提早幫她準備床圍
上網查了一下
隨便都要動輒上千新台幣
讓倢媽實在是下不了手...
而且也不知道嬰兒床她會睡到何時
買了不知道會不會沒用多久而浪費了

於是我就在思考如何自己DIY
外套簡單,只需要去布街挑喜歡的純棉布料即可
但是重點在裡面的材質
可以不讓她撞到會痛,又可以很舒服的窩在上面
原本倢爸說可以用巧拼
不過我覺得巧拼太薄了
雖說撞到也不會痛,但似乎不夠柔軟舒適
這時我想到可以運用涼被
於是問了倢爸家裡有沒有多的涼被沒在使用的

為何我敢大膽推測呢!!

因為倢奶奶是個東西有進不出的人
看著客房裡的櫃子都被塞滿滿的 (完全不知道都是些甚麼..

我就知道家裡一定會有現在沒有在用的不管是涼被還是甚麼樣的被子都好

果然!!
倢奶奶在隔天就拿了一條給我

這條的尺寸約略是180 x 70
而小倢的床大小是120 x 70 床墊約寬60而已
所以剛好可以利用它的長邊圍出床的一半

間單的來說明一下作法

首先將棉被折成三等份,一定要保持180的長度唷!!
然後用手逢的方式將長邊都固地住
接著我利用縫紉機將短邊縫出幾條線狀固定住
才不會在立起來時沒有支撐~軟綿綿的
因為機器的關係,我只縫了4條
不要忘記短邊的頭尾都要收喔!
其實這樣就已經完成了!!

不過這條涼被的花色跟小倢的床單和風格實在不搭
於是利用小姑還在家的時間趕緊衝去布街挑了喜歡的花色
眼睛大大的貓頭鷹是不是很可愛呢!!!
下午小倢睡午覺的時候
倢媽加緊趕工,終於完成啦!!
等洗完,曬曬太陽
明天就可以來使用了!!!
有發現嗎?我有幫她縫帶子
這樣才能綁在欄杆上阿!!

成品就如這樣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